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Traveler's Notebook Spreads Share | 給你看看我的手帳吧系列01

今天要分享我的手帳內頁。之前參加魔力手作挑戰時拿手帳內頁去參加,意外獲得大家的喜愛,於是我想PO幾張手帳內頁跟大家交流。

標題訂了"給妳看我的手帳吧系列",這是個目標,希望能持續把手帳寫下去,繼續跟大家分享交流。





這張照片很意外地被KellyPurkeyShop轉發,剛好我很喜歡Kelly Purkey的Project Life,也有關注她的IG,能被官方注意到開心極了!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寫手帳吧,我仍然算是新手,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也陸續用了Moleskin和Hobonichi,但是Hobonichi帶給我很大的挫折,因為每天一頁的日誌型態我根本寫不了多少東西,雖然買了很多紙膠帶和印章,但就是不像一開始入坑的坑友一樣對手帳充滿熱情,手帳對我來說是工作需要,所以不好意思用膠帶或貼紙在上面貼貼寫寫,不然給同事看到多害羞。在之前的手帳二三事那篇文裡面也提到,我的hobonichi在空白了一個月之後就被我果斷棄用了。(沒看過手帳二三事這篇文的朋友可以點鏈接)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在那之後就不再寫手帳,對手帳相關的物事也不怎關心注意。一直到2015年底。我接觸TN手帳的機緣是因為看到了Amy Tangerine的影片,如果妳不知道Amy Tangerine是誰的話,可以google一下她。或許是因為Amy促使我又開始寫手帳的關係,再加上自己玩卡片也好長一段時間,所以寫TN手帳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在另外一種媒材上玩卡片。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開始在TN手帳上用照片記錄生活是因為另一個手作人的作品(這也在前文手帳二三事提過,就不多提了),後來在IG上看到很多TN手帳的分享,到最近加入FB的手帳社團以及微博之後,我只能說----哇! 打開了另一個世界的大門 Σ( ° △ °|||)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Created by SummerCraftingFun - 2017


不在這個坑裡的人大概無法想像為了新出品的網紅款手帳紙膠帶、印章、貼紙等週邊,狂熱份子可以瘋狂到像失去理智一樣用搶的,等到熱潮過後才又出現一堆拋售潮。之前在微博看到大陸現在也有很多人寫手帳,相關的文創商品及週邊也蓬勃發展,台灣很多原創商品,像是紙膠帶、筆記本、貼紙等等也受到對岸很多人的注意,像是夏米花園黑夢蝶、甜蜜生活、吉等人的作品在對岸也是很紅的。連帶地大陸本地也發展出一批很棒的設計者及手帳人(他們稱為手帳er),通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創作。

大陸的手帳人寫手帳的風格也是受到日本的影響,整體風格跟台灣很像,就是大量的拼貼和塗鴉。他們甚至已經走向藝術性的拼貼了,利用紙膠帶和貼紙甚至能給你拚出一幅山水畫或故事集了,簡直不可思議!!!

眾多受追捧的博主甚至有多達幾十萬的粉絲,每日分享寫手帳的素材、排版的要點、潮流款週邊、新貨上市預告、組織大型手帳市集(你沒看錯,是手帳市集不是聚會),發展得有模有樣,其商業價值已經是一個小型公司了。也由此可以看到寫手帳能帶動的商業行為真的已經撐起整個產業鏈了。君不見日本的幾大文具製造商的營利直直往上衝嗎?比科技電子業的毛利潤還高啊!!! 甚至還有人專程跑到日本的旅人手帳本店去朝聖,帶動的觀光產業產值有多少是我們這些文具控手帳人人貢獻的就不說了.....




看到這還沒離開的人大概也習慣了我的話嘮?? \("▔□▔)/ 嗯,這個系列我會繼續po在部落格上,但是不會再這麼囉嗦了,畢竟是個系列文,一開始話多一點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感謝大家的耐心,下回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